2007年2月9日 星期五

嗅到年味

距離過年只剩7天了!
大街小巷又開始響起「恭禧恭禧......」的年節音樂,年貨也鋪滿所有販售通路......突然覺得時間真是飛快!
過年前還有什麼值得期待?
哀呀~以前還會期待年終是否能超過2個月,現在完全不敢想有沒有半個月!雖然常常檢討自己為公司做了什麼?但想想在工作上總是全力以赴,從不瞎混!不過近幾年付出始終是無法獲得相當的回報!
算了吧~

2007年2月5日 星期一

在家一條蟲

「在家一條蟲」,這是指洛洋爸。
「蟲」到什麼地步?
昨天來不及蒐集證據,但每週如是在玩具小家庭一幕幕上演著......
嘿~別心急!下週六「蟲」給你看!

安慰

昨天晚上洛洋爺爺打電話給我,說一早帶小斌洋洋到永和拜拜,沒想到這小子也學著那些婆婆媽媽一跪一拜一叩首,逗得在場善男信女紛紛稱讚:「您這孫子怎麼這麼乖啊!」洛洋爺爺看著金孫的表現得意極了!
「來!跟你媽媽講話!」洛洋爺爺招來小斌洋洋。我在電話這頭唱他最愛聽的童謠「魚兒魚兒水中游」給他聽。這個禮拜沒看見他,超想他的。
平常只喜歡搶電話的小斌洋洋,今天不知怎地,在電話那頭和我唱和了起來;他雖然只有1歲八個月大,但已經會唱好幾首童謠,而且發音非常標準,聽見音樂全身馬上扭動起來,不知是不是音樂胎教奏效!
我說:「心肝,寶貝」,小斌洋洋說:「心肝,寶貝」。
我說:「媽咪,寶貝」,小斌洋洋說:「媽咪......」。
我唱:「魚兒魚兒水中游......」,他也跟著大聲唱!還唱了四遍!
我說什麼,他靜靜地聽我說完然後回答......
連拜拜也說了好多次,還是捨不得掛上電話!
哇!我的小斌洋洋真的長大了!電話裡頭的聲音是哪麼響亮悅耳~真的好能幹好可愛哦!
「你也想媽咪對不對?」知道媽咪生病了,這麼配合的講電話,講了好久好久......,媽咪真的好安慰哦!
「告訴你哦,爸比一直在旁邊偷聽,你好棒!真的好棒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