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3日 星期六

Day 2 ---路上的食物在向我招手

起點:天文數字 3
終點:終極密碼 0
數字變化:-1 kg
曲線變化:0
心理變化:我是下定決心的!

早餐:x
午餐:擔仔麵、地瓜葉1/4碟、紅燒肉薄片4片、滷蛋1/4顆、海帶半片、豆干1/5片
晚餐:好大鹹水雞胸肉一塊、滷豬血糕1片、「倒掉可惜」康寶酸辣濃湯(約100 cal)
水果:蓮霧1.5顆、水梨1/8片
點心:x
水:300 cc、波蜜果菜汁250 cc、鮮榨橙汁100 cc
上床時間:凌晨1:30

進入第2天,一早就拉肚子,跟馬桶報到3次且長達20分鐘,導致晚了半小時上班,避免惹人閒言閒語,尤其我又坐在經理前面,乾脆「一切遵照公司規定」,請了半天「在營病假」,我──憨人,早上仍舊在公司忙碌著!
今天的胃口已經變差,本來中午也不餓,只是想出去透透氣,所以跟著好朋友們出去吃午飯。
晚上騎車回家,卻感覺一路上的食物都在像我招手,還好我目標南湖高中體育館,沒被引誘到,這感覺真是亂詭異的~
順路買了檸檬、蘋果、芭樂、蓮霧、香蕉、聖女蕃茄回家,準備這幾天補充營養用,這時洛洋爸也下班回到家,沒想到這男人竟破天荒自己跑到超市帶了一盒聖女蕃茄回來:「我怕妳肚子餓!」
我舉起二姆弟向茶几指了指,茶几上「我」買回來的聖女蕃茄頓時活蹦亂跳閃閃發光! (P.S.我買的有包化應子,是洛洋爸最愛)
「喔!那算我們心有靈犀吧!」
嗯......其實......我吃了......「好大」......雞胸肉一塊......

2007年3月2日 星期五

減肥第一天

起點:天文數字 3
終點:終極密碼 0
曲線變化:0
心理變化:興奮&克制中

早餐:不油蔥抓餅加蛋
午餐:優酪乳
晚餐:爭鮮味噌湯、鮭魚生魚片2片、鮪魚生魚片2片、小壽司2個、
花椰菜一碟、滷蛋一顆、半條乾煎魚、筍絲兩條
水果:蓮霧一顆
點心:同事請的盛情難卻牌方塊酥半塊
水:500cc
上床時間:凌晨1:30


媽呀~少少的一點一點吃進去,看起來怎麼這麼多!
不過,整體油份和熱量都減少了,就像洛洋爸說的:「妳要帶小孩,不吃也不行啊......」聽來挺窩心!
「對啊!本來就是!」 我說。
來不及聽我辯解,他搖搖頭說:「大肥豬!」(喂!沒禮貌!幹嘛補開後面這一槍啊!)
╭╮__ \|/ __╭╮
│           │    
│ ≧ ╭───╮ ≦ │  
│///│0 0│///│
│   ╰───╯   │
╰──┬O────┬─O╯
慢慢迎向餓昏頭的節食生活,加油囉!

2007年2月28日 星期三

過年節目

這個長達9天的金豬年,玩具小家庭一家四口的節目寥寥可數, 全怪洛洋爸一樣整天只知吃和睡......

以為裝口愛笑成這樣就口以了咩?

1.看了一場電影「糯米正傳」

2.除夕夜玩仙女棒

3.行天宮拜拜──甜甜的糯米飯,捨不得分洛哥吃!

4.開車出門N次──兜風?才不!
都是去「古椎阿嬤」家,以便好吃好睡(有人幫忙帶,洛洋爸就不用出力了!)
喔~把拔你真的很懶耶!害我只能在家摳腳!

開工

明天就要恢復上班了,心底深處有些抗拒,開始思考自己的未來,總覺得再待3年,我還是會跟現在一樣,這是我要的嗎?我還可以做什麼?
先去補英文和減肥吧!
如果這兩件事我都做不到,那也甭提別的了!

螢火蟲之墓

下午陪小斌洋洋看 YOYO TV,結果播的是「螢火蟲之墓」,本來想這小子大概沒興趣,沒想到他看著節子妹妹一聲聲喊著哥哥、哥哥,竟然目不轉睛地盯著看,我看他大概是看這哥哥怎麼長的跟他平常看到的那個哥哥不太一樣,所以特別有興趣吧。
每次看這部動畫片,我的眼淚就會隨著清太哥哥和節子妹妹的一舉一動而潰堤,心中憐憫之情油然而生,那種辛酸難過又疼惜的兄妹情感刻劃細膩,讓人不由自主跟著劇情動容!雖然淚水泉湧不止卻又捨不得拿起遙控器轉到別台!
好愛看這部卡通!故事中的人性、親情、戰亂中的場景,時光的倒轉與生命的消逝,安排的恰到好處,故事的鋪陳總是在適當時候把觀眾的心揪了一下,隨而獲得溫暖,雖然最終是悲劇收場......
小斌洋洋大概發現奇怪的媽媽怎麼流眼淚了?搖著頭說:「不要,不要!」這小子整天笑嘻嘻的,也不喜歡看別人哭!看到最後,節子妹妹在防空洞吃下最後一口甜甜的西瓜凋零而去,我對著小斌洋洋說:妹妹死翹翹了!(因為每次打手機電動時,只要音樂一響,他就會說死翹翹,表示Game Over)
小斌洋洋杵著不動,圓溜溜的大眼緊盯著電視,喃喃自語:甜甜的......死翹翹......
小腦袋八成正努力拼湊這些字的關聯吧!

2007年2月27日 星期二

初二的錢櫃 Party

初二第一次在外面吃飯,吃的不是山珍海味,而是平民美味
如牛肉麵,滷味,廣東粥,水餃,咖哩豬排飯......
因為覺得小孩多去餐廳排排坐吃果果會很無聊,
所以今年改到錢櫃 KTV 唱歌

小鬼們都很認真的搶著唱歌

隨著音樂節奏而變換的絢麗舞台燈光,是小鬼們的最愛!


茵茵的老公宗發熱情送來2盤水果招待,
「古錐阿嬤」和「黑狗兄阿公」研究 ing......

這天在 Party 包廂度過不一樣的年初二
唱的最起勁的是姐夫和妹夫,最後開嗓的是「黑狗兄阿公」
2年多沒唱歌的古錐阿嬤也半推半就地唱了3首
嘿嘿~可以看出老人家對於過年還是精心打扮
不約而同穿了大紅色應景!
一家大小20個人,歡歡喜喜地過了難忘的年初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