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28日 星期三

螢火蟲之墓

下午陪小斌洋洋看 YOYO TV,結果播的是「螢火蟲之墓」,本來想這小子大概沒興趣,沒想到他看著節子妹妹一聲聲喊著哥哥、哥哥,竟然目不轉睛地盯著看,我看他大概是看這哥哥怎麼長的跟他平常看到的那個哥哥不太一樣,所以特別有興趣吧。
每次看這部動畫片,我的眼淚就會隨著清太哥哥和節子妹妹的一舉一動而潰堤,心中憐憫之情油然而生,那種辛酸難過又疼惜的兄妹情感刻劃細膩,讓人不由自主跟著劇情動容!雖然淚水泉湧不止卻又捨不得拿起遙控器轉到別台!
好愛看這部卡通!故事中的人性、親情、戰亂中的場景,時光的倒轉與生命的消逝,安排的恰到好處,故事的鋪陳總是在適當時候把觀眾的心揪了一下,隨而獲得溫暖,雖然最終是悲劇收場......
小斌洋洋大概發現奇怪的媽媽怎麼流眼淚了?搖著頭說:「不要,不要!」這小子整天笑嘻嘻的,也不喜歡看別人哭!看到最後,節子妹妹在防空洞吃下最後一口甜甜的西瓜凋零而去,我對著小斌洋洋說:妹妹死翹翹了!(因為每次打手機電動時,只要音樂一響,他就會說死翹翹,表示Game Over)
小斌洋洋杵著不動,圓溜溜的大眼緊盯著電視,喃喃自語:甜甜的......死翹翹......
小腦袋八成正努力拼湊這些字的關聯吧!

2 則留言:

Michelle 提到...

我大概在專科時看到這部動畫,這部電影揪著我的心...讓我忍不住隨著電影中的妹妹眼淚撲簌簌的直流...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也是那個妹妹含下那個糖果...事實上Mic看完那部電影之後還特地跑去買那個糖果來吃呢 v_v

vivi_nana 提到...

Mic 真是感性且具行動力的人啊!令我佩服不已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