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23日 星期五

「黑狗兄阿公」病了

號稱風流倜儻的「黑狗兄阿公」──洛洋媽的爸爸,他病了。

96/3/16(五)是他第一次住院,原因是肺部積水2,000cc,1個多月前他以為是普通感冒,但拖了好久都沒痊癒,一直到去康寧醫院做糖尿病的複診,他告訴醫生最近身體不舒服,照了X光後才發現肺部嚴重積水!由於康寧醫院沒有設備,所以轉三總檢查。之前「古椎阿嬤」也發生過肺積水的情形,因為腎功能差、嚴重貧血,現在每週得洗腎3次!我很怕「黑狗兄阿公」也會跟她一樣!

每週3次,這是很大的折磨──身體、心理都是。

「黑狗兄阿公」很ㄍㄧㄥ,每天下班我去看他,他都說:「爸爸金好,妳麥來啊!」
「黑狗兄阿公」怕造成我們的負擔。可是他每天卻會撥電話給我,告訴我他當天的情形,電話那頭偶有悲淒卻裝作堅強的情緒傳來。
我很難過,我怎麼可以不來!如果做子女的我不來,還有誰會來呢?
「我沒事啊~陪您開講」我說。
接下來的幾天,下了班我就去陪他聊天,如果看他睡了,我便不吵他就先離開。

我的奶奶在爸爸16歲未成年時就操勞過度去世了,爸爸說爺爺在地方上是一個大流氓,街坊鄰居都敬畏十分,爺爺自然從沒有照顧家庭,更沒有疼惜過奶奶,即使奶奶生病!在爸爸的印象中,爺爺只曾經透過爸爸的手轉交了20塊錢給奶奶,以致於幼時他和伯父度過一段相當清苦的日子,他們自力更生......
因為生命的歷練畢竟過去,爸爸平淡的描述著,彷彿說著別人的故事。

自我小時候有記憶起,爸爸就是一個慈愛的父親,我們可以在他下班回家躺在床上休息的時候,在他身上翻來覆去、爬上爬下,常常搥一下背還可以得到獎賞10元,他在我們面前,完全是一個沒有脾氣的人!
雖然爸爸沒讀什麼書,但爸爸寫的字非常非常工整漂亮。
爸爸很聰明、記憶力很好、很有耐心、做事很有條理,也很會燒菜、打掃家裡,我常覺得,若不是環境使然,現在的我應該是千金大小姐才是!
所以,就當「爸爸」、「阿公」這兩個角色而言,在我心裡他是永遠的第一名!

96/3/23(五),有驚無險地,爸爸出院了!

1 則留言:

Michelle 提到...

Mic看到黑狗兄阿公出院了才覺得鬆了一口氣...Mic能夠體會丫霞的感受 v_v