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11日 星期日

靜謐的夜

週日晚 ,現在時間11:58PM,一切歸於平靜......
這個時間,是我真正閒下來的時間──小斌洋洋回奶奶家了,洛哥準備睡了,洛洋爸不用我管,家事也打理好了,就等著明天上班......
從9點開始的這幾個鐘頭,跟去國外度假的感覺差不多,自在、放鬆,彷彿這一週該盡的責任在此刻終於告了一段落,心裡沒再多想別的!
職業婦女都是這樣嗎?我不知道!
但生活對我而言,就像旋轉著的陀螺,有時快有時緩,每轉一圈,生命的週期就在陀螺的表面劃下一個印記,偶有碰撞,也可能要重拋再轉......
但,無論如何,生命就該轉動!
而我,在轉累的時候,很能享受這靜謐的夜!

3 則留言:

vivi_nana 提到...

我們不是出身富貴人家,也沒有顯赫的背景能力,不想通的話,日子真的不好過哇~

Michelle 提到...

佛家說,人生來是要受苦的...所以在我們的人生中,總會有大大小小的磨難,即便是富貴人家或是有顯赫的背景能力的人也是如此。能夠享受人生...不是有錢人的權利,而是擁有豐富心靈的人的特權 :)

vivi_nana 提到...

「擁有豐富心靈的人......」這個最高境界真是耐人尋味!
檢討一下......覺得自己終究還是凡夫俗子,再怎麼想的通,似乎還是用金子打通關會比較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