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1日 星期四

加油!洛哥!


今天是洛哥上補習班的第一天,我們母子倆 6:00 AM 就起床了,因為我要載他去認識一下環境,一起跟他迎接嶄新而痛苦的國四班生活......

去年洛哥基測考了183分,怪他混混沌沌渡過國中三年,分發時他原想唸北市商,但我們全家(包含爺爺爺奶奶姑姑......)都覺得內湖的學校比較好,所以就報內湖高工電子科(因為洛哥的爸媽都是讀工科的,洛哥的爸實習很強,洛哥的媽成績當然總是好的不得了!有我們在,寶貝兒子鐵定過關~).

豈知唸了一學期後,洛哥發現自己對電子科毫無興趣,他想考高中讀大學......加上洛哥有氣喘,想想焊接的錫絲燒灼味,確實對他的健康構成威脅......

經過一個月,大家都思考清楚後,我決定給彼此一個機會,在他考完期末考後,正式休學~

洛哥不喜歡遲到,而我們通勤的時間也還抓不準,早了40分鐘到達華興補習班,鐵門還是關的,這時洛哥說:這該不會是幌子吧?<-----真是想太多!洛媽已經砸下6萬大洋進貢給補習班了,加上餐費,接近要10萬大洋......兒子啊~今年年終獎金没幾毛啊!

我跟他說:你在門口等一等,老師馬上就來了!
隨後交代了一下民生資訊(交通和飲食),還丟下一句話---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,勞其筋骨,餓其體膚......> "<(自己都覺得八股咧)

早上洛哥的爸被我們母子"戚戚差差"的聲音吵醒,臨出門前,洛爸躺在沙發上,眼睛還沒睜開哦,突然說了一句:「兒子,加油!」

哎呀~洛爸怎麼這摸口愛!不過我看洛哥應該沒聽到吧,但洛媽倒是覺得溫暖極了! 因為這充分表示洛爸唸歸唸,但還是很支持我們!(洛爸從來不參與家庭決策,讓洛媽自己"必噹必腮"......嗯,雖然好像看來沒幫什麼忙,但不攪局這也是對洛媽的默許,謝啦!)

重考這對洛洋家來說是頭條大事,但所謂一家人,不就是在他最需要的時候,一起做決定,並給予適時適量的支持與尊重,關懷他而且讓他知道無論如何大家都是相親相愛的嗎~ 加油! 洛哥!

2 則留言:

Michelle 提到...

Mic家的姊姊也發生過類似的事情,她原本想要唸文科,但是Mic的媽要她唸國貿,結果唸了二年後就被二一...重考的過程真的很辛苦,考生本身的壓力會非常的大,非常需要家人的支持呢 :)

vivi_nana 提到...

是啊!看洛哥早出晚歸,有時候真不知能幫洛哥什麼忙,只能隨時表現關心,隨時幫他加油打氣!我真的希望他能順利考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