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3日 星期六

虎咬豬



今天開伙了~拜重感冒所賜,小斌洋洋不能靠近我,所以留在爺爺奶奶家,洛哥上補習班,洛洋爸加班,我一個人在家休養,難得的清靜。既然如此,今天來下廚。

市場裡到處在賣刈包,原來今天是農曆12月26日~尾牙~
買了一塊較瘦的五花肉,以及刈包的配料,準備給洛洋父子打打牙祭!
經過1.5小時細燉燒滷,本廚剛剛試吃的結果,得到一個結論:今天滷的五花肉還真是色香味俱全,無懈可擊的完美呀~

P.S.「刈包」俗名「虎咬豬」,因為形似張口的老虎,咬住一塊香軟的五花肉而得名。還有,它的形狀長的像錢包,所以也象徵發財。

3 則留言:

vivi_nana 提到...

哪裡啊~離我家的古錐阿嬤(洛洋媽的娘)還有ㄧ大段距離哩!仍須努力!

Michelle 提到...

哇...媽呀,我看了口水直流,Mic的ㄤ也最愛吃刈包了... :D====

vivi_nana 提到...

結果沒想到不敢吃肥滋滋的五花肉的洛哥,嗑了好幾個!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!
現在想想,有時候根本不知道什麼節日要幹麻,都是上菜市場才發現,逛菜市場果然是婆婆媽媽的人生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