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3日 星期六

遲到

洛哥上課的第二天,要自己搭公車認路,他的路線很簡單:先搭車到東湖,再轉乘棕9或棕10至南京公寓下車。
2/2早上7:54分,我的手機響起:「媽媽,妳不是說坐棕9嗎?這裡看起來跟昨天都不一樣。」他不耐煩的語氣聽來著急。
「你是南京公寓下車嗎?有沒有看見橋?有沒有看見雅X汽車旅館?」
「都沒有啊!根本就沒有啊!」洛哥的口氣像是被騙了!
「那那裡是哪裡?門牌號碼看一下!」我認為洛哥既是在「南京公寓」下車,那就不會有錯,八成只是他沒認出地方。
洛哥壓下不耐,但還沒仔細察看就馬上回我這一句:「沒有門牌號碼啊!」。不知怎地,我的火氣在重感冒的當下,頓時之間爆發:「怎麼可能沒有門牌號碼!每個馬路上都會有門牌號碼!棕9南京公寓沒錯啊!你書包裡有補習班的地址,把它拿出來看!......」這是我近兩年來首次提高分貝對著電話狂飆,上一次發作是一個白目的新x行員惹我生氣,其白目程度讓我恨不得鑽進話筒裡把他揪出來教訓一頓!
電話那端傳來腳步聲,約莫10秒:「行善路!」洛哥回答道。
怎麼坐的會坐到行善路?不下3秒,我說:「把今天要交給老師的餐費拿出來,坐計程車過去,我打電話跟老師說。」
掛斷電話後,我開始後悔,剛剛幹麻對兒子那麼兇?他心裡已經很著急的向我求救,我應該幫忙他解決眼前的難題,而不是給他一個不好的情緒。
晚上11:00,洛哥回到家,我跟他說:「早上不好意思喔,我口氣差了點,因為我人不舒服......。 」

「喔,喔喔......」木訥的洛哥這樣回答。我知道他聽進去也接受了。
「那妳有去看醫生嗎?」我知道他完全沒放在心上了!
「有啊!」我說。

2 則留言:

Michelle 提到...

人在不舒服的時候,情緒會特別容易低落或是不耐煩...Mic就常常在身體不舒服的時候對人大小聲 :p

vivi_nana 提到...

是啊~我很少發火,那次火起來還真是覺得羞愧咧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