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14日 星期三

學日文

93年報名地球村美日語課程,結果96年3月14日的今天才正式上課!
這一天上的是50音,哇!沒想到男女老少這麼多人想學日文,而我們這一班竟有將近20人。最小的小三,最大的年約40,跟我一樣是個媽媽。
老師操著混著不標準國語的日語,看來像是日本人,他是一個溫文儒雅的歐吉桑,教學認真、挺有耐心。
因為這一班至少已經上過2堂了,而老師上完一段就會讓每個學生全部念過一次,所以我這個連50音長怎樣都分不清楚的學生,自然得有應對方式:
1. 日文是抄襲漢字的,把國語念不標準就對了
2. 不要捲舌就對了
3. 不會念的時候,嘴巴微張,然後無辜地看著老師就對了
以上3賤招,果然讓我安然撐到下課!
好久沒當學生了,今天上課的時候我超興奮的,覺得一切都好新鮮啊!而且因為從小學校只教英文沒教日語,所以縱使不會也不會自覺程度差而感到難為情,蠻自在的!

課堂上的鬼畫符,寫的好醜啊!

2 則留言:

Michelle 提到...

當學生可以讓頭腦運作,Mic深深覺得學習新的事物可以讓人保持年輕(只要一次不要學太多讓自己累死 :P)。
加油,丫霞 :)

vivi_nana 提到...

上進是件好事!讓我們一起努力吧!我希望有一天我的日文能像Eva那麼好,英文能像Mic那麼好!
期待!!